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稷山推进“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攻坚战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7-12 07:46

近日,稷山县采取强力措施,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肃查处生态环境领域违法行为,坚决打赢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攻坚战。

该县成立“百日清零”指挥部,由县委常委担任总指挥,成员由各机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统筹安排“百日清零”专项行动,确保步调一致,政令畅通;制订《稷山县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国家大气污染防治督办问题、重点排污单位超标、散乱污等“10+2重点清零”内容,任务明确,措施具体,确保取得实效;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于无证排污、超标排放,弄虚作假排放污染物的,采取坚决处置措施,直至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及互联网等,广泛宣传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曝光一批顶风作案整改不力的反面典型,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

与此同时,该县严格责任追究,对工作推进不力、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的,对组织不当、措施不力的,将采取通报、约谈、问责等方式,追责到人,直至采取必要的组织措施。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