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运城银保监分局聚焦行业重点扎实推进专项斗争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5-27 08:23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运城银保监分局紧密结合银行业和保险业特点,督导重点、完善措施、深入排查,有力推进了全市银行保险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该分局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围绕客户、员工、股东是否涉黑涉恶,是否存在暴力催收贷款行为,外包业务资质审查是否严格、第三方机构是否有非法催收等行为,是否为涉黑涉恶组织及个人提供分红投资型保险、出具担保保函以及有组织的保险诈骗行为,信访投诉中是否存在涉黑涉恶线索等重点内容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排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同时,督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强化配合涉黑涉恶案件侦破,加强与司法机关、公安机关联动协作。截至目前,全市银行保险机构累计配合司法机关进行扫黑除恶账户查询440余户,冻结80余户,查询保险账户400余人次,发现并报告涉黑涉恶线索近30条。

下一步,该分局将进一步引领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将扫黑除恶预警和排查工作嵌入相关业务流程,强化与司法机关协调联动,提高查控效率,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推动银行保险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为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