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运城市农村环境集中整治专栏
万荣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领导组深入光华乡观摩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7-07-31 16:56

7月28日下午,万荣县委副书记谢澎带领各乡镇党委书记深入光华乡观摩了贵兰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光华街道拓宽工程工作及小风线薛吉村的拆违工作。

在贵兰村听取了该村党支部书记薛长有关于“四治六化一创”的工作的情况汇报。自“四治六化一创”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在乡村干部的示范引导下,掀起了群众积极参与的热潮,村民们自发整理房前屋后的“四堆”,并且还时时督促支村委加快进度,并就绿化、涂白美化向支村两委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形成了人人关注环卫、支持环卫、参与环卫的良好氛围。为环境卫生整治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涂白美化、路肩硬化已基本完成,等秋季开展绿化工作。下一阶段将开始为全村安装120台太阳能路灯,实施亮化工程,切实提高环境卫生整治成效。县委副书记谢澎充分肯定了贵兰村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的这一做法,同时强调要做好后期的绿化、亮化工程,确保环境卫生整治能真正为老百姓带来实惠。

?在薛吉村拆违现场,薛吉村委主任廉虎生就拆违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光华乡薛吉路口沿线多年来建设不规范、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大,严重影响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拆迁难度大。为了啃下这个“硬骨头”,光华乡党委、政府抽调精兵强将和该村组成了思想动员队、搬迁服务队和拆迁工作队。思想动员队进商户为群众解释政策、解释拆迁目的、讲清规划思路,全力动员,争取群众支持。同时为商户统一安排车辆、统一调配人力帮助群众转移店内物品,最大可能的减少商户损失。截止目前,已经拆迁过半,现正在帮助剩余商户搬迁,争取八月初完成拆迁工作。谢澎指出,一是继续加大拆违力度,完成拆违工作。二是切实做好商户工作,保证拆违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摸清底数,为后续规划做好准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