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市纪委监委举办党纪法规知识竞赛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7-01 09:17

6月28日,由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成功收官,万荣县纪委监委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盐湖区纪委监委代表队、市直三队摘取二等奖,绛县纪委监委代表队、平陆县纪委监委代表队、市直二队、稷山县纪委监委代表队和夏县纪委监委代表队争得三等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全程观摩比赛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这一关键节点,为了不断提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持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党章党纪、法律法规中走在前、作表率,进而在全市上下努力营造学习“学条规 明法纪”的浓厚氛围,不断掀起“学条规 明法纪”的热潮,市纪委监委从3月份就开始筹备这次知识竞赛。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共有16支代表队48名选手参加本次知识竞赛。有8支代表队24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8支队伍有6支来自县(市、区),两支来自市直;24名选手长期战斗在纪检监察一线,不仅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还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

决赛分必答、抢答、风险题3个环节。参赛选手不携带任何资料和工具上场,答题时严格遵守时限要求,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表达流畅,体现出较高的综合素质。在必答题环节,每个队的3名队员均顺利完成比赛,比分胶着;在抢答题环节,万荣纪委监委代表队抢到更多机会并牢牢把握,比分遥遥领先、一骑绝尘;在风险题环节,8支队伍一致选择风险最高的50分题,绝大多数得到满分,大多数队员对相关条文“倒背如流”。

此次知识竞赛达到以赛促学、学思践悟、崇尚实干、凝聚人心的目的,对市纪委监委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此前,市纪委监委还通过举行春节团拜会、“快闪”专题拍摄、凤凰谷健步走等系列活动,持续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