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索 引  号 :YC00101-0303-2015-0006 发文机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 主 题  词 :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15年04月20日
标       题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全市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通知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全市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5-04-20

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通知》(晋政办发电〔2015〕38号)要求,推进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工作,提高政府网站信息发布、互动交流、便民服务水平,提升政府网站的权威性和影响力,维护政府公信力,现将开展2015年全市政府网站普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范围
  (一)目的。摸清全市政府网站基本情况,有效解决部分政府网站存在的“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普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网站,督促其整改;对问题严重的坚决予以关停整顿,切实消除政府网站“僵尸”、“睡眠”等现象。
  (二)范围。市政府各部门(含市政府各部门所属二级局,下同)及其内设机构网站,市政府各部门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
  二、方式和内容
  (一)方式。市直各部门组织对本部门政府网站进行检查、自查;市政府办公厅通过系统扫描和人工复核等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抽查、核查。
  (二)内容。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附件2)检查各部门政府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等。
  三、时间和进度
  按照晋政办发电〔2015〕38号文件要求,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普查工作从3月至12月,分四个阶段实施。
  (一)统计摸底阶段(3-4月)。市直各部门组织本部门的政府网站开展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和有关信息填报工作。全市政府网站要于4月25日前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使用说明见附件1,市直部门无需系统账号和初始密码)完成《政府网站基本信息表》和《政府网站栏目(系统)基本信息表》填报工作(填报说明分别见附件3、附件4)。
  (二)检查整改阶段(4-8月)。市直各部门组织对本部门政府网站开展检查整改,并于8月1日前向市政府办公厅报送检查整改情况,同时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填报《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由市政府办公厅审核汇总后,报省政府办公厅。
  (三)抽查核查阶段(6-10月)。市政府办公厅根据各部门报送的政府网站有关信息,通过系统扫描和人工复核等方式开展抽查核查,同时建立全市政府网站基本信息数据库。
  (四)通报总结阶段(11-12月)。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的全省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工作交流会及区域性片会,通报普查结果,交流工作经验。
  四、组织和实施
  (一)市政府办公厅负责组织推进全市各级政府网站的统计摸底和检查整改工作,并向省政府办公厅报送有关情况。
  (二)市直各部门负责组织本部门政府网站的统计摸底和检查整改工作,向市政府办公厅报送有关情况。实行全系统垂直管理部门的数据信息,由其上级有关部门负责汇总报送,不列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政府报送范围。实行双重管理的部门,其数据信息向市政府办公厅报送,由市政府办公厅汇总上报。
  (三)各部门要采取逐级核查等方式加强对所填报数据信息的审核工作,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如发现有关数据信息存在严重缺失或严重错误,市政府办公厅将责成有关部门及时更正并予以通报。
  (四)此次政府网站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具体工作中若有疑难或问题,可登陆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全国政府网站普查”专栏进行学习,亦可与市政府办公厅信息中心联系。
  联系人:马 雷(2660137,2660638,15035062333)
  电子邮箱:bgtjszx@163.com
  附件:略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4月20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