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职能>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来源: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15 15:16

  机构名称: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单位负责人:王红波

  办公时间:8:00-12:00,    14:30-18:00

  办公电话:0359-2660717

  传真号码:0359-2660379

  办公地址:运城市盐湖区河东东街248号

  工作职能:

  (一)负责市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省政府及各委(办、厅、局)、各市发送市政府的公文。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三)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对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五)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六)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市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七)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八)负责全市电子政务、政府网站监管、网络舆情监测研判;负责全市政务信息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

  (九)统一刻制、颁发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及部门所属单位的印章。

  (十)负责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的管理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参谋助手和综合协调能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枢纽作用。协调完善对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政务服务职能。协调服务民营经济工作,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筹协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效”改革相关工作,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