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12-06 10:26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 闫鑫 摄_副本.jpg

                                                                                    朱鹏主持并讲话

12月4日,根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订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审计和信访工作中反映的问题、网络舆情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省委、市委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年度考核等工作中指出的问题,结合掌握的情况,朱鹏主持起草市政府党组检视剖析材料,认真审阅每位党组成员的发言提纲并提出修改意见。会上,朱鹏代表市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各党组成员对市政府党组检视剖析材料提出意见建议。随后,朱鹏带头,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加深了解、增进团结,互相帮助、促进工作的目的。

朱鹏要求,在整改落实过程中,严格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要求,按照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提出的整改意见,细化任务,分解措施,责任到人,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当前能整改的立即改,整改有困难的克服困难改,整改条件不成熟的创造条件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确保工作不走样、不打折。要及时向干部群众反馈整改进度和整改成效,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能松劲;解决不彻底的,坚决不能放手;群众不认可的,坚决不能罢休,真正把整改落实到位。

朱鹏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方向。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强化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做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的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不搞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的调研;检视问题要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彻底整改,不能搞表面整改、纸上整改、虚假整改,不能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让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让主题教育成果成为引领我们攻坚克难、取得成绩的根本保障。要始终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坚定“中国之治”制度自信,作决策多从制度上找依据、看问题多从制度上找不足、谋发展多从制度上想办法、提能力多从制度上下功夫,不断完善政府系统制度体系,让“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治理成效,让道路自信在制度自信保障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要始终践行为民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事难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站在对运城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时代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以主题教育为引领,主动负起责任,带头作好表率,认真抓好重要指标、重点项目、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工作,切实做到为民务实、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交出主题教育合格答卷。要始终严守底线红线,永葆人民公仆清廉本色。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和“围猎”时,不仅仅靠制度规则的“堵”、同志之间的“疏”,还要靠思想层面的“去”,要经常掸去思想上的灰尘,自觉与党纪党规对标,向党中央看齐,时刻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知敬畏、讲纪律、守规矩,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情与法、亲与清、俭与奢、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守住底线和红线,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经得起考验,经得起磨砺,在人生道路上留下光辉灿烂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