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夏县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成效明显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12-24 09:08

今年以来,夏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紧紧围绕中央“深挖根治”总体目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强力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宣传发动更深入。县扫黑办共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5次,组织开展30场“送法下乡、普法惠民”法治宣传文艺巡回演出活动。全县先后悬挂宣传横幅2万余条,各级媒体宣传报道790余条,持续营造了扫黑除恶宣传的浓厚氛围。

依法严惩更有力。在专项打击方面,瞄准文物犯罪和黄赌毒犯罪,先后破获文物案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抓获省督文物逃犯3人,追缴文物327件;组织发动了集中追逃、禁种铲毒、破小案等专项行动,抓获逃犯106名;破获两起现发命案,抓获潜逃19年的命案逃犯,实现命案全破;破获涉毒刑事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处涉毒治安案件67起,抓获吸毒人员85人;办理涉赌刑事案件16起,刑事拘留18人,办理涉赌治安案件3起,行政拘留11人,上缴罚款48000余元;办理涉黄刑事案件6起,刑事拘留15人,办理涉黄治安案件7起,行政拘留21人。在涉黑涉恶案件查办方面,共收到各类线索348条,核查办结256条,核查办结率73%,共侦办涉黑涉恶案件13起,在全县范围内形成震慑作用。

综合治理更有效。大力开展房地产市场、建筑市场、城市管理方面的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先后拆除违章建筑9处,面积3400余平方米,下发停工通知书7份,查封扣押处理决定书5份,对5处违法建筑工地的塔吊进行拆除和扣押。先后取缔黑加油窝点11处。对手续不完善的3个石料厂采取了断电、查封、扣押装载机等执法措施。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行业乱点71处,整治36处。

基层政权更巩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2019年乡村“万人计划”培训课程,先后举办培训12期,培训村级干部1500余人,提高了乡村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和参与能力。持续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行动,新确定18个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整顿,及时跟进落实“一村一整改”。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