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中共运城市委农办、运城市农业农村局给全市广大农民朋友的倡议书
来源:运城市农业农村局 发表时间:2020-02-01 11:41

全市广大农民朋友们:

  近期,很多地方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目前,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也有病例出现。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做好疫情防控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全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农村地区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为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农民朋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特向全市农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早报告,不要瞒实情。喜庆过年不忘疫情防控,要主动向村委会报告务工地点、回乡路径、接触人群,以及近期的身体状况。不要拒绝临时防疫检查站的测温检查,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及早报告、及时就诊,不能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期,让自身和亲朋好友都有安全保证。

  二要戴口罩,不要不防护。戴口罩是最简单易行有效的防护措施,确需外出或者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时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咳嗽、发烧戴口罩,选用医用外科口罩,有效保护自己、爱护家人。

  三要勤洗手,不要乱丢弃。洗手是预防疾病传播的重要手段。在咳嗽或打喷嚏、准备食物、饭前便后,接触动物或者处理动物粪便后,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和自来水洗手。不要乱丢垃圾,特别是戴过的口罩和相关防护用品,要进行密封妥善处理。

  四要拒热闹,不要搞集会。常年忙碌,在家过年,亲朋好友、同学同事聚一聚也是常事。但人群一聚,说话一多,容易传播病毒。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复杂阶段,能不聚就不聚,不摆席、不打麻将,减少病毒传播。

  五要少串门,不要多走动。过年串门,这是习俗,但今年情况特殊,能不串门就不要串门,打个电话拜年就行,用手机录个视频拜年祝福也行。

  六要多居家,不要去赶集。农村过年赶集也是一种习俗,更是一种聚会游乐的方式。当前病毒传播较快,人群聚集地方风险更大,尽量不要赶集,少往人多的地方走。

  七要重免疫,不要食野味。要多喝水,保证充足睡眠,食物荤素搭配、生熟分开、煮熟煮透,提升自身免疫力。多活动筋骨,增强身体抵抗力。不要捕猎、滥杀、加工、贩卖、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八要管畜禽,不要传疫情。畜禽要圈养,做好清洗消毒,及时打疫苗。积极配合做好与肺炎疫情相关的家畜家禽感染人畜共患传染病的预防检查,做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疫病防控工作。走亲访友和外出务工时不要携带活禽及其它动物。要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搞好环境卫生,防止疫情传播。

  九要保供应,不要停生产。疫情要防,生产不停。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抓好春季田管、春耕备耕和畜牧业生产。特别是要做好生猪、蔬菜等“菜篮子”稳产保供等工作,稳住农业基本盘,确保农副产品供应。

  十要信科学,不要传谣言。要定时打开门窗,保持家里空气流通。养殖场、温室大棚等密闭性工作环境要在做好防寒保暖基础上,抓好消毒通风工作。要合理设置警示牌、警戒线,科学管控,不要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断交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

  防控疫情、战胜病毒,是全国、全省、全市人民的共同目标和责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做好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生命健康之战,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中共运城市委农办  运城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