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民健身服务
运城市体育局关于开展居家科学健身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2-03 11:14

  运城全市各级体育组织、体育企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及全市广大体育爱好者:

  时值新春佳节,源自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多省出现,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异常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并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进行全面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紧急行动,依法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在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物资保障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运城市体育局向全市各级体育组织、体育企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及广大体育爱好者发出以下倡议:

  全力落实防控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落实好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全市公共体育场馆、经营性体育场馆不开放、不营业,全市各级体育部门、体育社会组织不组织、不参与任何聚集性活动。

  采取科学有效的个人预防措施。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换衣、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保持个人卫生,尽最大可能减少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消耗。

  合理饮食,科学健身。不要购买和食用野味,制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采取恰当的方式科学健身,疫情防控期间,不要去室外锻炼和健身房锻炼,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可以通过运城体育微信公众号,学习居家科学健身技能和知识,提高科学健身水平。

  营造科学健身氛围。全市健身机构、体育社会组织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可以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平台发布居家健身方法,营造全社会共享健身知识、共同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

  理智清醒地应对疫情信息。提高信息辨别能力,以从官方渠道获取的信息为准,冷静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信息,让谣言绝迹于朋友圈。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人人有责。请积极行动起来,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全社会负责的态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决认真落实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有序参与防控工作,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运城体育人的力量。  

  运城市体育局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