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 城 交 通 (疫情防控工作专报) 第6期 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08:32

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春节后错峰返程

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2月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晋学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部署精神,学习贯彻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具体部署,对统筹做好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防运并举、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

一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切实增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动员和凝聚全系统全行业力量,继续按照一级响应要求,认真、细致、扎实抓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做到“一断三不断”。

二要抓紧做好交通运输恢复运行准备工作。要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立足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交通运输实际,科学预判,提前谋划,坚持积极稳妥的原则,抓紧研究制定班线客车、城市公交、城际公交、出租汽车、客运场站、营运船舶、渡口码头等交通运输恢复运行方案,一旦具备条件,及时协调组织相关经营者恢复交通运输运行服务,并全力做好交通运输各个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三要加大交通运输非法营运打击力度。综合执法部门要统筹兼顾运输市场秩序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坚持全天候上路巡查,着力以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住宅区等区域为重点,以春节假期返程高峰路线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对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严防非法营运车辆运营造成疫情传播。同时,要严格加强交通运输企业监管,督促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不服从调度的企业和车辆予以严查重处。 

 

市交通运输局强化疫情防控期间

非法营运打击力度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精神,严防疫情传播,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综合执法队伍持续加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整治,进一步加大对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

疫情防控期间,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执法力量强化上路巡查稽查力度,严格路面执法管控,不断加强对违法违规营运特别是非法营运行为的严查严管,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积极督促交通运输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好“全市旅游包车、班线客车、城际公交、渡口码头和营运船舶全部停运,中心城区公交车、出租车全部停运”的要求,严查不服从调度的企业和车辆。其间,已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辆、非法网约出租车1辆、不服从调度的网约车1辆。

市交通运输局畅通社会公众举报渠道,市民可通过“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电话对违法违规营运行为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坚决依法从重从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