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垣曲老党员席德隆——退而不休 勇冲“疫”线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07 12:36

“我是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现在情况紧急,像我这样的老党员就应该退而不休,冲在一线。”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席德隆语气坚定、硬气。

今年70岁的席德隆,是垣曲县西城社区的一名网格长。1月23日,西城社区召开疫情联防联控会议之后,席德隆迅速召集他所在的源发小区业委会主任和其他5名退休老党员,一起研究制定出一套“硬核”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封闭小区,防疫宣传,摸排小区里在外上学、上班、务工人员,返乡时间详细记录,摸清底子,对防控重点做到心中有数……席德隆和几位老同志不辞辛劳,来回奔波。

“小区征集防疫志愿者,大家可以在群里接龙。”在他们的感召下,小区居民纷纷主动请缨,争当“守门人”。

“我让你们进去,就是对小区居民的不负责。”正月初一一大早,正在小区门口的黑板上书写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的席德隆看见七八个人提着礼品来到门口,推开大门就要进入,他立即上前阻止,细心讲解,劝返来客,以实际行动把政府提出的“不串门”“不聚会”的要求扎扎实实落到了实处。

“爷爷,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呀?”小孙子平日和爷爷形影不离。可是,在这个春节,席德隆只能和孙子用手机视频聊天了。疫情发生以来,席德隆和他的3个孩子还没有在一起吃过一顿团圆饭。两个女儿正月初二回娘家,也在父亲劝说下取消了。正月初十是孙女生日,他早早发了一条信息:“孩子,祝你生日快乐!在家好好学习,等疫情过后,爷爷再给你补过。”

十几天来,源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6名退休老党员带领志愿者在小区门口轮流值守,从未间断。小区居民看在眼里,敬在心中。

“退休了本该在家享清福,为了整个小区居民没日没夜地巡逻值守,真是打心眼儿里敬佩。”“有这样的老党员,我们心里有底了。”席德隆和几个老干部为小区居民作出了榜样。

“我们这些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上没有退休,政治上没有退休。”席德隆看着大家在微信群里为他点赞,感觉很满足、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