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县人社局:“防”字当头 新绛人社冲在前
发表时间:2020-02-07 19:21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新绛县人社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以非常之“役”应对非常之“疫”,严格落实部门职能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局党总支书记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分管领导主动担起直接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认真做好防护,全局上下凝聚一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抗击疫情,全力打赢这场阻击战。

面对当前疫情蔓延状况,新绛人社局全面推行“不见面”服务,第一时间通过政府网站、各类新媒体平台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政务办理工作的公告》,特事特办做好工伤认定及待遇支付、稳定劳动关系、落实临时性工作补助等工作,积极推进社保经办服务、就业招聘、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等开展线上工作,优化办事方法,确保人社工作不掉线。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我局6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提前放弃春节假期,申请参加我县一线防控监管工作,在指定的隔离区配合做好日常看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面对到来的复工热潮,防止部分群众出现防疫思想松懈、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我局干部职工走上街道、走进小区、冲在一线,对包联街道的行人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指南》、倡导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对外出市民不戴口罩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在包联的小区横挂宣传标语、做好来往登记、负责小区消毒、入户进行排查和防疫宣传,确保群众能够提高警惕,想方设法做好防护,切实筑起一道自我保护的生命防线。

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战役中的关键一员,疫情不控,绝不收兵。新绛人社局全体人员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严防死守,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