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时强调 依法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08 09:00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2月7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调度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朱鹏,市领导周跃武、陈杰、李浓、乔登州、董旭光等出席。

丁小强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挥法治作用,强调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丁小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化防大疫、打大仗的思想准备,坚决守牢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一鼓作气把各项防控举措抓实抓细抓牢。要切实做到依法防控、依法治理,拿起法治利器,加大对暴力伤害医务人员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严厉查处各类哄抬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价格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制假售假、造谣传谣等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社会安定有序。要切实做到从严从实,继续精准细致做好摸排工作,抓好防输入、防输出,强化小区、农村管控,引导群众宅在家、戴口罩、勤洗手,把隔离标准严格落实到位,斩断疫情传播的渠道。要切实抓好“四后”疫情防控预案落实,按照“两个全覆盖”要求,加强属地管理,压实法人责任,分层分类抓好各领域、各方面防控工作。要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密切监测经济运行,落实支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新建在建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复工。要切实凝聚强大合力,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治、自防自控的人民防线;大力宣传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良好精神风貌;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加大对避战厌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追责问责力度,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证。

朱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防大疫、打大仗的意识,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更不能掉以轻心。要再强化工作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精做细。要再加强物资供应,广开渠道,多方采购,加紧生产,切实做好保障。要再压实法人责任,层层负责、层层交账,加强督导检查,切实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