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审计文化>理论探讨
重视审计整改工作 提升审计整改成效
来源:临猗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2-05 10:31

  审计整改是指通过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纠正、改正,落实审计决定、采纳审计意见、建议,达到促进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果目的的活动。目前审计整改工作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对审计整改重要性认识不足,个别单位整改限于表面问题、不注重源头治理,审计整改的后续力不足等。为此,建议:

  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对整改工作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审计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

  二是确保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要时间到位,限期完成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责任分工;要整改到位,能即知即改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制定计划和具体措施,确保尽快整改。

  三是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对审计查出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努力从制度上加以完善。将加强内部审计与内部管理控制结合起来,形成依法依规和按制度办事的机制。同时巩固和发扬好的做法,努力推动审计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各项工作管理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