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严之又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10 09:18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2月9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分析、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朱鹏作安排。市领导周跃武、陈杰、李浓、乔登州、陈竹琴、郭尚礼、卫再学、崔元斌、董旭光出席。

丁小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落实到位。认识要到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懈怠和避战厌战思想。排查要彻底,利用大数据平台,以乡村、社区为单元,入门入户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隔离要严格,住院隔离、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措施要精准施策、严格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关口要前移,强化筛查检测技术应用和设备支撑,扩大筛查范围,缩短检测时间,为疫情防控赢得更多主动。责任要落实,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环环相扣、扎实有效。群众要参与,广泛发动群众,及时回应关切,开展心理疏导,稳定社会预期,增强必胜信念。态度要坚决,依法查处扰乱社会秩序、造谣传谣、制假售假等各类违法行为,特别是对故意隐瞒传染病区接触史和自身病情、严重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工作、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要坚决打击、依法严惩。动作要迅速,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闻令而行,以过硬作风、务实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丁小强强调,要在排查隔离上狠下功夫、狠抓落实,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实而再实地做好全面排查,把严格隔离进行到底,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要积极有序地支持和推动企业复产复工,全力维护正常市场秩序;组织各银行和金融机构精准对接、主动上门,真正把帮扶中小企业的政策落实到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用好“五抓一优一促进”经济工作主抓手,强化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夯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基础支撑。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切实增强法治意识,自觉遵守和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对违纪违法的人和事快查快处、严查重处,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加大文明劝导力度,通过正面引导、反面警示,杜绝随地吐痰、公共场所吸烟等不良习惯。

朱鹏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深入排查上下功夫,坚决防止新的输入性风险。全面扩大排查范围,按照“到村、到小区、到单位、到户、到人”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紧之又紧、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地把排查工作抓到位。要适当延长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时间,把风险降到最低。要将治疗工作关口前移,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做到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要把假期后、上班后、开学后、复工后“四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再细化、再实化、再深入。行业部门、法人单位反复研究、仔细推敲,不漏一人,不漏一环,确保复工复产复学后不出现疫情问题。要落实好当前省、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各级各部门更加主动贴心地服务,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相关部门要组织企业、项目加强对接,让中小企业享受到党委政府在关键时期给予的支持。要在确保疫情防控有效的前提下,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双促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会上,市卫健委负责人汇报了全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市直工委、工信局、教育局和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情况。(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