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深入一线强监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2-07 10:49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连日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开发区有关部署要求,迅速进入“备战状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从初一开始,开发区纪工委就成立了疫情防控督查组,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围绕“五严五防”,“三线”作战,落实“四后”等重点工作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深入到开发区海博贝马、南风化工等防控消毒设备生产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深入到各单位对上级精神学习情况、疫情排查情况、防控设备配备情况等进行了7次监督检查,并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意识,主动作为;深入到辖区20个小区实地查看各门口检查点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体温测量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检查点值守干部值班轮班等情况。深入到企业、项目工地、辖区内的禹都市场和豪德市场等地,对开工、复工等进行6次监督检查。同时,还重点对开发区落实市委重大决定,为际华3534筹备生产厂区工作进行重点督查。截止目前,共下发监督提示函2个,发现问题8个,已督查相关部门进行了整改,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教育。

     下一步,开发区纪工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按照按照市纪委要求,重点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聚集聚餐,甚至聚众赌博;瞒报、谎报确诊、疑似病例;擅离职守、临阵脱逃;不担当、不作为;制造、散布、传播谣言;贪污、侵占、截留、挪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及防控物资等6类问题,依规依纪从重从快查处,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