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积极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7 10:59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及督导,各方面防控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展开。
在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上,一是及时落实中央、省、市和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制定并下发了《分局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内部防控工作预案》;二是及时将中央、省、市和开发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以网络的形式,通过工作群内通知、电话通知等方式传达至每名干部职工;三是要求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节后工作期间,一是利用网络平台、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大厅电子屏、防控知识展板、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对机关全体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知识健康教育和宣传,提高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二是为全体干部职工配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及药物等防护用品,同时要求大家在岗期间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安全防护;三是对机关办公场所定时消毒,对进入机关车辆进行喷淋消毒,对机关工作人员由其是对来访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建立台账,详细登记;四是规划、用地、不动产等业务办理统一安排专设办公室接待;五是认真排查干部职工在春节假期期间的去向,特别是对亲属中是否有湖北武汉密切接触史的做好备案登记。
在落实疫情报告制度上,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掌握疫情,做好个人防护。一是严格按照开发区疫情信息通报和每日上报制度,做好机关隐患风险点的排查;二是自觉杜绝外出、集体聚会、聚餐等活动,保持勤洗手、少走动、室内通风等良好习惯;三是对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力,疫情防控期间不遵守工作纪律、组织纪律,隐瞒或故意散播疫情等,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