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5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精准施策 加强防控 持续推进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18 09:43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2月17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5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市场开放、交通恢复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朱鹏,市领导周跃武、陈杰、李浓、乔登州、陈竹琴、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等出席。

丁小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取得积极变化,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掉以轻心,松懈麻痹,要精准施策、科学防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生产生活恢复正常。要精准应对“四后”防控工作。明确重点,精准施策,继续在防输入上下功夫,严格排查措施,保障人员有序返回;主动上门、热情服务,帮助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做好防控工作。要精准应对疫情期间企业和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作为,拿出举措,及时协调解决物资保障、物流运输、产业链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好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具体措施,确保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符合条件的商贸企业复工营业,满足城乡居民的生活需要。要精准推动社会生活秩序恢复正常。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继续加强对省际、市际出入口管控,继续做好农村、社区的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推动公交、出租车逐步开通运营,保障居民正常出行。要精准服务一线人员。进一步做好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物资保障、人文关怀,看望慰问他们的家人,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关爱关心全市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控人员,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他们身心健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朱鹏要求,当前抓好疫情防控依然是各项工作的首要前提。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持续强化防控措施,全面保障防控物资需求;多措并举,加快落实,确保“四后”工作有序开展。在此基础上,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分类施策,抓好开复工。督导工业企业做足准备,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做到应开尽开、应复尽复;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有效推动中小企业、商业企业开复工;优化交通管控模式,确保物资畅通,政企协同,保障用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靠前服务,创优环境,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抓好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农事。(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