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文件>政策解读
《关于建立成品油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的通知》解读
来源:运城市商务局 发表时间:2020-02-18 12:21

  一、本通知出台的依据是什么?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成品油市场监管长效机制保障农村及偏远地区成品油市场供应的通知》(晋政办发〔2019〕36号)文件精神,以及市政府2019年11月10日召开的“运城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会”安排,由市商务局牵头出台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监管长效机制文件。

  二、本通知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关于建立成品油监管长效机制从总体要求、监管重点、运行机制、监管职责、具体措施、工作要求六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规定 。

  三、具体分那几方面进行监管。

  市级成立三个协调办公室,统筹协调推进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第一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负责统筹协调各部门检查成品油经营企业规范经营情况,依法查处违规经营情况,优化网点布局,保障农村及偏远地区成品油市场供应。第二办公室设在市应急管理局,负责统筹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自备储油设施站点的监督管理。第三办公室设在市市场监管局,以“双打”办公室统筹协调打击无证无照炼油厂和加油窝点违法经营油品的行为。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成品油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的通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