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19 08:27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2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主任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取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国安委副主任朱鹏,市领导储祥好、邓雁平、王志峰、乔登州、郭尚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运城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报告》,并对下一阶段国家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前提,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2019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国安委认真履职,各成员单位特别是政法部门勇于担当、忠诚尽责,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大战之年、大考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维护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坚持立足于防,又有效处置风险;坚持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坚持科学统筹,确保全市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

会议指出,对疫情防控期间各种风险隐患,要全面精准排查,切实把风险底数搞清楚;要密切关注各种苗头性问题,严防各类矛盾交织叠加、形成连锁反应;各级各部门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要调动各方力量,依照法律法规,综合运用教育、协商、疏导等方式,化解矛盾,防患于未然,全力以赴降低不稳定因素对疫情防控总体战的不利影响。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正在防控的肺炎疫情,要进一步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有效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广泛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全社会抗战疫情的强大力量。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办事。要加强舆论跟踪研判,主动发声、正面引导,牢牢把握舆论宣传主动权。

会议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中经受考验;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维护稳定、保一方平安的第一责任,当好疫情防控的“施工队长”,党员干部要善于团结群众、引导群众、组织群众,精准把握政策、科学排兵布阵,确保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法检两长,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