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河津出台“硬核”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21 08:34

近日,河津市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推出20条“硬核”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疫情期间,该市实行援企稳岗政策,鼓励停产、半停产的中小企业保障职工工资发放,不裁员。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因疫情影响遭受重大损失,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确有困难的,经税务机关核准,减征或者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减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属于省级以上收费的,按最低标准收取;运城市及河津市收费项目全部免除。

与此同时,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国有、集体及享受过财政支持政策的中小企业创业载体要带头免收承租的中小企业房租,免收期限暂定为两个月;鼓励其他民营中小企业创业载体为租户减免租金。各银行机构在满足疫情防控领域各类企业信贷需求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信贷资源,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该市还开辟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物资、群众生活必需物资、医疗废弃物处理收运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生产要素保障物资等,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确保优先便捷通行。 (薛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