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闻喜县“严管+帮扶”助力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2-22 08:13

近日,闻喜县委、县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企业复工复产,对现有龙虎榜企业和培育企业及规上中小企业分类施策、真心服务,采取“严管+帮扶”相结合的举措,助力企业科学、有序、平稳复工复产。

闻喜县成立了企业应对领导组,出台了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22条,制定领导干部疫情防控联系企业责任表,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及时准确掌握企业复工时间、人员状况和遇到的问题困难。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对龙虎榜及培育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场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为确保企业有序复工,闻喜县按照“一县一策”、“一厂一策”复工复产的要求,督促企业做好员工每天不少于2次体温测量、全员佩戴口罩、定时杀菌消毒、分散用餐等工作,切实做好“日报告”“零报告”。截至目前,已复工企业23家,已批复正在筹备复工的企业有2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达80%以上。

闻喜县还出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期间支持企业发展工作的通知》和企业告知书,在第一时间将政策传达到每一个企业,力所能及帮助企业发展。目前,全县共收集到53家中小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县中小企业局已对接县人行和金融机构,减免65家小微企业的租金、物业费、停车费等。

(王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