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十八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精准施策夯实疫情防控工作 加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24 08:38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2月23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十八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朱鹏,市领导储祥好、安雅文、张润喜等出席。

丁小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夯实防输入、严隔离和切断传染途径的防线,继续严格落实“四类人员”隔离措施,加强机场、铁路、高速路出入口进出人员的管控,确保零输入、零增长;坚持精准施策,抓细抓实工业、商贸服务业等领域的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夯实基层力量,加强对农村、社区、特殊场所等环节防控人员和物资的保障,广泛动员志愿者参与防控,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身心健康,确保零感染;加大患者救治力度,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治疗,确保零死亡。要全面落实好市委“五抓一优一促”各项工作,大力推动企业复工、项目开工、商铺复市,强化稳就业举措,加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要层层夯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法人单位要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人头;要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诚信意识、公民意识,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朱鹏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更加谨慎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紧迫地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分区分级分类的原则精准施策,细化各项举措,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加快制定精细防控导则,认真落实市领导项目建设“一联五”工作机制,开展“千人入千企”帮扶活动,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开复工;强化统筹安排,指导农民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搞好春耕生产;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