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牢牢守住城乡社区防控防线 坚决切断疫情输入扩散渠道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25 08:38

2月2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市城区酒店、老年公寓、小区、城中村等处,实地检查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牢牢守住城乡社区防控的防线,扎实推动防控工作力量下沉,坚决切断疫情输入扩散渠道。

丁小强首先来到河东街如家快捷酒店,详细询问酒店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得知酒店防控第一关就是要求旅客扫防控二维码,准确提供14天旅居史,并每天对大厅、电梯、客房定时消毒时,丁小强表示肯定,并叮嘱酒店负责人一定要坚持定时消毒,做好通风换气,严格落实来客体温监测、信息询问和登记制度,及时上报信息;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市老年公寓,丁小强仔细了解出入管理、生活起居、公共区域消毒和防护等情况。他指出,老年人是新冠肺炎高危易感人群,要严之又严做好消毒、体温监测、后勤保障等工作,坚决切断传染渠道,全力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要落实落细特殊场所各项防控工作责任和措施,加强内部管理,把好各道关口,严防输入和聚集感染,确保万无一失。

在西建天茂城小区门口,丁小强与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亲切交谈,了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农村和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防线。要严格落实法人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扎牢扎实基层防控网;继续组织动员机关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推动防控工作力量下沉,确保人员、车辆正常有序出入;坚持依规依法防疫,积极引导群众配合参与,不断夯实群防群控的坚实基础。

城中村贺村铺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大。丁小强在村口检测点,与工作人员详细交谈,查看出入台账,了解好的做法及存在的短板。他还走进村口的一家鸭脖专卖店,对该店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随着企业复工、商铺复市,返(来)运人员高峰也随之来临,要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责任,全面压实联防联控措施,严把输入关口,毫不松懈地做好摸排,动态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坚决做到返运人员都要居家隔离、监测到位;积极发动居民群众,强化网格化管理,做好社会面管控,最大限度地减少返城复工人员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加强精神文明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加强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上下齐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市领导乔登州、卫再学一同检查。(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