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 城 交 通 (疫情防控工作专报) 第8期
发布时间:2020-02-16 19:02

市交通运输局恢复运营中心城区

部分公交车出租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做好“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交通运输保障的部署精神,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市交通运输局决定从2月17日起恢复运营中心城区部分公交车、出租车。

  公交车方面,先期恢复运营2路、7路、10路、14路、15路、25路、33路、66路等8条公交线路,投入42辆公交车,配备56名驾驶员、56名安全员。线路主要涉及河东街、红旗街、解放路、人民路、高铁站、火车站、机场、空港开发区、禹都市场、中心医院等重点区域和枢纽站。早班发车7:00,末班发车18:00,发车间隔30分钟。出租车方面,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实行单双号限行运营,车号牌尾数为单号的单日运营,车号牌尾数为双号的双日运营。

  为严格做好公交车、出租车运营疫情防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采取五项措施加强管理:一是实行实名认证,乘客上车前需扫描“乘客身份认证码”,完成认证后方可乘车,不经身份认证不得乘车。二是老年人、残疾人凭敬老卡、爱心卡乘坐公交车,无需手机扫码实名认证。持老年证、残疾证、现役军人证件乘车的,需要通过手机扫码实名采集后方可乘车。三是驾驶员、安全员、乘客必须佩戴口罩,否则不得上岗或乘车。驾驶员在运行中发现乘客有发热等异常情况,及时按照程序上报、处置。四是严格控制客座率,乘客按座位数就座,当班安全员负责引导,尽量分散就座,车辆满员后不再上客。五是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肺炎机制发〔2020〕13号),做好场站、调度室、公交车、出租车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公交车运行中保持一扇通风窗,首末站完全通风,一天2次消毒;出租车“载客一次、消毒一次”,严禁拼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