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储祥好: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下脱贫攻坚决胜仗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27 08:23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储祥好就抓紧抓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到平陆县调研。他强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更大压力和挑战。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立即行动起来,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背水一战的决心,咬定青山,不留尾巴,全面打响脱贫攻坚决胜仗,确保交出满意“总账”。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洪池乡西郑村易地扶贫搬迁复垦点上,各项农事活动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储祥好详细了解拆旧复垦、春耕备耕等情况。他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根据野外作业受疫情影响不大的实际,快速组织力量,抓时机、抢进度,跟时间赛跑,抓紧复垦备耕,一处一处清零,尽早实现完全收官。

闲田社区是洪池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储祥好亲切看望驻村工作队,实地了解他们疫情期间工作生活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情况。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把促进就业作为当前帮扶的重点任务,在注重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上门入户做好贫困群众思想工作,鼓励他们尽快外出务工;要坚持宜远则远、宜近则近,“点对点”地组织劳务输出,千方百计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储祥好要求驻村队员严守纪律,积极作为,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为贫困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赢得支持和认可。

宇泽包装制品公司是平陆县工业园区内的一家扶贫带贫企业,在全县19个乡村建有20个扶贫车间。在该公司,储祥好看到生产车间忙碌有序、防控措施严谨细致,当即给予肯定。他强调,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支持复工复产有关政策,解决好原材料供应、产品外销、企业用工等实际困难,让更多贫困群众优先参与到企业生产中来。跃飞果品进出口公司立足于洪池乡苹果产业,大力发展苹果出口业务,帮助果农解决售卖难问题,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储祥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要求注意分析疫情期间市场行情,加强信息对接、销售联系,进一步畅通渠道、抢占市场,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最大限度覆盖周边贫困群众,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稳定脱贫。他叮嘱县乡负责人,要特别关注劳动密集型企业,实施干部联点制度,完善防控措施,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调研期间,储祥好多次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防控这根弦丝毫不能松、标准不能降、力度不能减。涉贫企业要严格执行车间消毒、进入登记、体温测量、员工分餐、错峰上下班等措施,减少人员扎堆,保障职工身体健康、企业生产有序;农村、社区要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细而又细地守住关口,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一同调研。(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