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朱鹏: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27 08:24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在盐湖区调研企业、商贸业复工复产和春耕春浇、农资保障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调研。

运城制版印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西凯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复工生产,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式管理。朱鹏走进车间厂房,仔细查看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新型高端产品研发,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市场竞争力。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在全力抓生产的同时,认真履行法人责任,严格落实生产车间、员工用餐、疫情严重省份人员延期返运和隔离检查等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盐湖区春耕生产工作已陆续开始,春浇春耕有序开展,农资产品货源充足。在泓芝驿王过村酥梨基地和北相镇杨包村省棉科所小麦种子基地,朱鹏查看了春耕、春浇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全面掌握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底数,继续落实“四包一”责任制,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做好农资市场供需调度、产销对接,加强农技服务,有效加强灾害天气应对和病虫害防控,确保不误农时,农业生产平稳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在市区鑫源服装城、立宏理发店、鸿祥粥饼屋,朱鹏详细了解商场、店铺开业时间、营业情况,并现场查看防控措施。他要求,对于已恢复营业的商场、店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细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店员、顾客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清洗消毒等工作;实行动态管理,用好科技手段,方便顾客信息的精准采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把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贯彻到各个环节,有序有力推动商贸业复市。(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