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朱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28 08:12

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深入平陆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调研。

在常兴社区扶贫车间,佩戴口罩的员工们正在忙碌作业。得知该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优先组织扶贫企业、贫困劳动力复工复产,朱鹏对此做法给予肯定。他要求,切实做好做细扶贫项目、企业的开工审批、报备工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在摸清贫困劳动力情况的基础上,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精准巩固脱贫摘帽成效,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

在山西新环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和山西复晟铝业有限公司,朱鹏走进车间厂房,仔细查看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要强化举措,主动作为,迅速开展“千人入千企”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深入落实“项目为王”,加快新建项目前期工作,精准组织续建项目复工,提升项目和企业开复工率;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在全力抓生产的同时,认真履行法人责任,严格落实生产车间、员工用餐、疫情严重省份人员延期返运和隔离检查等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朱鹏还深入圣人涧镇寨头村、虞国一号小区、人人家超市,现场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分区分级管理,压实法人单位、社区、村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四后”防控举措。要重点防范外部输入风险,严格管控风险输入关口,全面掌握外地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底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守阵地,确保这场战役全胜完胜。(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