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中共运城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29 08:23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2月28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安排,总结工作,部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鹏、储祥好、安雅文、张润喜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努力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丁小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深入总结山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战略性成果,系统部署了“八个着力”的主要任务,充分体现了省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上来,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丁小强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运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丁小强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遏增量”“减存量”“反四风”“铲土壤”,切实提高治理腐败效能;着力增强制度执行力和纪律约束力,切实筑牢“不想腐”的堤坝;着力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紧盯“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着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确保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丁小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始终奋发有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带好头作表率;敢作为善作为,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创造性贯彻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保证政令畅通;严管理重激励,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发干部加快发展步伐、拼出运城速度、干出更好成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

又讯,众志成城,战胜疫情。2月28日,为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也纷纷自愿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