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行为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20 08:54

  随着天气转暖,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已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日前,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及国家、省两级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和敏感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组织机构、专业防火队伍、工作经费、防灭火机具、物资储备等工具“五个到位”。要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经营单位防火主体责任、林业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应急部门的组织协调责任。

  通知指出,各地要靠前设置防火检查站卡,对入山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认真盘查,严格落实封山禁火的各项措施,严禁火种入山。同时,结合春季生产,认真抓好林区生物防火林带、防火隔离带、防火通道建设,引导林区群众调整种植结构,鼓励在农林交错区、林缘地带种植低秆作物或干果、灌木经济林,有计划有步骤地积极组织实施农林交错区杂草的清除工作,减轻防火压力。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要采取超常规的手段进行地毯式、全天候野外用火排查,坚决打击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最大限度杜绝野外随意用火现象。(记者 刘 杰 乔 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