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祭扫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04 09:33

  精神永存,致敬英烈。4月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盐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盐湖区烈士陵园进行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30余名工作人员和12名退役军人代表作为礼兵一同参加。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英烈祭扫活动,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从3月中旬开始着手,整理陵园环境,向社会各界发出“云祭扫”倡议书,做好网上祭扫准备工作。清明节来临之际,按照“可防可控、适度规模、庄严肃穆”的原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在盐湖区烈士陵园,现场祭奠了长眠于此的1500余名英烈。烈士纪念碑广场,参加祭扫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齐唱国歌,向烈士纪念碑默哀3分钟,礼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工作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擦拭了烈士墓碑,瞻仰了英烈墙。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江雷表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代表河东537万人民及英烈后人,现场祭扫拜谒长眠于此的英烈,就是要突出致敬英烈这一主题,缅怀纪念英烈的功绩,继承发扬他们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立足本职做好各项工作,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工作目标。(记者 雷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