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04 09:55

  4月3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垣曲县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确保一个个项目落地落实,形成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丁小强在小浪底引黄工程取水口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小浪底引黄工程是我省大水网的重点骨干工程,建成后将为垣曲、闻喜、绛县、夏县、盐湖五县(区)农业、工业、生态环境及城镇居民生活提供用水。丁小强乘船察看工程取水口周边的水质和小浪底库区的生态环境,并深入工程地下泵站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工程进度,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丁小强希望工程建管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坚持安全施工,保证工程质量,把这项造福运城人民的惠民工程建设好。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切实保护好小浪底库区的生态环境。

丁小强在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在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丁小强仔细了解工程年度投资计划和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垣曲县和相关部门要做服务项目建设的“店小二”,积极主动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工程建设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周到服务。希望施工单位坚持绿色生态标准,安全施工、科学施工、高效施工,推进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效,造福人民群众。

丁小强在新城镇左家湾村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新城镇左家湾村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发展富民产业,美丽乡村的画卷徐徐展开。丁小强来到草莓和火龙果大棚,与返乡创业者樊红伟、回乡创业大学生李明涛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大棚投资、收益和带动贫困户脱贫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自主创业、带动周边农民致富的做法,鼓励他们继续发展壮大产业,带领更多的农民早日走上共同致富之路。

丁小强在山西翌佳环保科技公司年处理30万吨铜冶炼弃渣综合利用项目工地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步伐铿锵有力。丁小强先后到山西翌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30万吨铜冶炼弃渣及工业危(废)综合利用项目和东鹏山西垣曲智能家居产业园瓷砖生产车间,听取项目进展、市场前景、生产经营及复工复产情况介绍,询问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他要求开发区领导主动走出去,大力实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以企招商,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园区。

  丁小强强调,垣曲县地处黄河之滨,生态条件优越,发展前景较好,要在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积极作为、体现担当、作出贡献。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新发展理念植根大脑、付诸实践,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积极引进低排放、低污染的绿色可持续发展项目,在抓好工业、抓好产业的同时抓好环境保护。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亲自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推动项目建设,形成大抓发展、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继续抓好农产品深加工,围绕精细化、特色化、功能化要求,延伸产业链条,真正把农产品加工业打造成垣曲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

  调研中,丁小强还实地察看了解峪乡干部职工的办公场所,要求着力改善提升乡镇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解决干部职工住宿和办公共用一室的问题,让基层干部能够沉下身、安下心、干事业。

  市领导乔登州、崔元斌一同调研。(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