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代表委员之声
市人大代表张齐:把制造企业融入 “中国制造2025”战略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29 10:51

  听取了储祥好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研判形势精准到位,安排工作科学合理,是一个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我对机械制造企业如何参与“中国制造2025”非常关注。平时调研发现,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机械制造业主要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航空航天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这些制造企业为运城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生产技术特别是关键技术主要依靠国外,部分行业以劳动密集型为主,附加值不高。

  为此,我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专家走进企业,宣传“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概念、发展前景,帮助企业厘清发展方向,协助企业制定智能制造发展战略,营造企业参与“中国制造2025”的浓厚氛围。二是强化政策支持。设立专项基金,鼓励企业通过科研攻关的方式,掌握一批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促使优势领域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三是借鉴先进经验。组织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相关企业赴先进地区学习经验,提高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制造类企业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