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两会专题>聚焦两会
热烈祝贺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4-30 09:05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4月29日胜利闭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报告,庄严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向与会代表和委员致以崇高敬意,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立下决胜军令状、吹响决战冲锋号的大会。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进步,明确了今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对团结动员全市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拓展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运城撤地设市20周年,在运城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造成严重影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在精准闭环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坚持目标不降、任务不减、决心不变,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六保”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艰险不足惧,前行惟勇毅。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高举伟大旗帜、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抓牢第一要务、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行稳致远;必须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更加安全、更有尊严、更有奔头的高品质生活;必须弘扬实干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新时代的主旋律。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奋斗是我们这个民族的遗传基因;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奋斗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始终保持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精神密码;在运城发展史上,奋斗是河东儿女最为鲜明的品格特征。在我们这方历史厚重、文化灿烂、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曾经和正在谱写着感天动地的奋斗诗篇。从华夏民族的肇始发祥,到黄河文化的接续传承、农耕文明的伟大创造、转型发展的攻坚克难、城乡统筹的探索实践,无不令人自豪、给人力量、催人奋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现在的我们,肩负着兴运富运强运的历史使命,正昂首阔步行走在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复兴路上。前进的道路不会总是坦途,风险和挑战时刻警醒我们,唯有砥砺奋进,团结奋斗、接续奋斗、务实奋斗,才能走在前列、挺立潮头。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运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