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对2020年第一季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拉练检查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5-08 09:37

  丁小强储祥好分别带队到盐湖临猗永济芮城和万荣河津稷山新绛检查

  编者按 潮涌新时代,奋进新运城。5月的河东大地,项目建设激战正酣。为认真落实市委“一季一签约、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观摩、一季一考核、一季一通报”项目推进机制,5月7日起,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分别带领检查团,对13个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季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为期两天的拉练检查。通过检查,看进展、看成绩、看变化,进一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在全市上下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发展的浓厚氛围。

  5月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带领项目检查团冒雨对盐湖区、临猗县、永济市和芮城县的13个项目进行了拉练检查。市领导周跃武、陈杰、李浓、乔登州、郭宏、王吉敏、董旭光、陈竹琴、廉广锋等参加检查。

  今年以来,盐湖区严格落实市委“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扎实推进“五抓一优一促”工作,突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全区共谋划项目63个,总投资100.8亿元;已开工项目25个,占全年计划40%。

丁小强带队对盐湖区第一季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拉练检查。记者 雷哲侠 摄

  岚山根·运城印象是盐湖区发展全域旅游的标志性项目,较好地实现了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今年,该景区积极规划建设二期项目,不断完善全域旅游业态。丁小强鼓励景区要不断推出新产品,丰富游客旅游体验,稳步推进二期项目,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从岚山根一路向西,检查团观摩检查了盐湖区通道绿化工程。解杨路道路两旁郁郁葱葱,运城高速公路南口和西口乔、灌、草、花有机结合,生机盎然,成了城市一道亮丽窗口。中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智能化生产线一派繁忙。经过历年技改扩产,该公司已成为我国单厂产能最大的钕铁硼生产企业,目前企业正信心百倍,加快生产。丁小强鼓励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力争发展成全球行业领袖。

  一季度,临猗县坚持高定位谋划项目、高标准引进项目、高速度推进项目。目前,已围绕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服务业融合化等方面谋划重大项目380个,谋划新建项目20个,签约项目20个,累计开复工项目56个,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丁小强带队对临猗县第一季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拉练检查。记者 雷哲侠 摄

  临猗县楚侯工业园区内,国耀新能源有限公司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塔吊高耸,工人正冒雨施工。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成后年可提供清洁电力2.1亿千瓦时。丁小强仔细询问了该项目的生产模式、固废处理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快施工,尽早投产。山西博成化工年产10万吨甲醛和15万吨硝酸盐项目是临猗县重点转型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22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基本完成,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二期、三期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丁小强嘱咐企业抓好绿色环保安全生产。北里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7亿元,一期工程建设的养殖场,采用了一流的现代化、智能化设备。同时,着力打造以猪为主的主题乐园,实现农旅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丁小强要求临猗县加大力度推进乡镇财政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乡镇发展活力。

  今年以来,永济市积极应对经济压力,着力构建机电制造业、新能源汽车及汽车轻量化零配件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三大主导产业,以及风电设备维修和高端印染包装两个新兴产业。目前,该市共谋划储备项目216个。

丁小强带队对永济市第一季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拉练检查。记者 雷哲侠 摄

  提升改造后的永济市凯通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000万米印染生产线,关键设备智能化率及数控化达到90%,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实现利税3000万元。北京光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军工高科技企业,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永济市体育中心“一场三馆”项目是该市重大民生项目,总投资6.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丁小强对永济市招商引资的好做法给予肯定,要求继续在招商引资中锻炼干部、培养干部、识别干部。

  今年以来,芮城县深入推进“五抓一优一促”工作,全面落实“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双招双引”强支撑,“三人小组”推项目,“四库全书”谋项目。一季度,全县29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集中开工了39个项目,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丁小强带队对芮城县第一季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拉练检查。记者 雷哲侠 摄

  山西大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酶制剂和微生态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2亿元,正在试生产的生产线是国内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发酵生产线。检查团认真听取产品介绍,实地察看企业智能化的生产线。芮城县人民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工程是该县的十大民生工程,预计今年6月投入使用。丁小强详细了解该院与全国知名医院开展远程诊疗的情况,希望医院再接再厉,让芮城人民不出县就可享受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芮城县西陌光伏竞价示范项目总投资7亿元,预计今年7月并网发电。同时,在光伏板下种植油牡丹,实现工业与农业、旅游业的有机结合。丁小强对芮城县抓好项目“四库”建设的好做法给予肯定。

  拉练检查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互相取长补短,用好谋划库、储备库、建设库、达产达效库“四库”管理模式,严格落实“一联五”项目包保责任制和“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努力营造全员抓项目、人人干项目的浓厚氛围,为山西的转型综改作出运城贡献,让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又讯 5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带队对万荣县、河津市、稷山县、新绛县的12个项目进行了拉练检查。他强调,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高效落实“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项目快签约快开工快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市领导张润喜、王志峰、金岩、杜自立、卫再学、梁清燕、张东婷参加观摩。

储祥好带队在万荣县华康现代中药科技产业园检查。记者 闫鑫 摄

  万荣县华康现代中药科技产业园是集中药材深加工、提取纯化和配方颗粒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园区。储祥好认真听取企业汇报后指出,要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创新营销策略手段,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带动药农增收致富。在新建成的万荣县委党校,储祥好强调,党校是培训干部的主阵地,要做好内部装修,改善办学条件,配强师资力量,尽早投入使用。薛里香菇基地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已形成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的上下游产业链。储祥好仔细询问香菇种植方式、经营模式及风险收益等情况,鼓励基地要坚定不移走深加工之路,扩大销售市场,更好带动农民致富奔小康。

储祥好带队在万荣县薛里香菇基地检查。记者 闫鑫 摄

  在河津市宏达钢铁项目建设现场,储祥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详细询问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要瞄准行业先进,强化赶超意识,进一步加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力度,不断培育新动能,增强市场竞争力,努力建设一流企业。河津市大力实施生态治理工程,赵家庄乡昔日近万亩的荒沟变成了生态绿洲。储祥好看了十分欣慰,对河津市引进新品种、新技术,积极探索治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创新工作方式,大力引入社会资本开展生态治理,让运城的地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在山西腾茂科技有限公司,储祥好指出,科技创新是加快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持创新为上,支持规上企业建立“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后劲和保障。

  在稷山县汾河公园建设现场,储祥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功能划分和生态修复等情况。他指出,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与治理,是打赢碧水保卫战、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强化市场意识,充分运用有限的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尽快完工,使人民群众享受到生态福利。在铭福钢铁制品有限公司,储祥好要求企业坚定信心,加强内部管理,解决好面临的突出问题,攻坚克难,使企业逐步做大做强。了解到山西梅山湖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园区企业生产的针状焦制造石墨电极产品后,储祥好指出,该项目是典型的延链项目,具有较强的成本优势。要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拉长产业链条。

储祥好带队在新绛天地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检查。记者 闫鑫 摄

  新绛县山西至信宝能科技有限公司捣固焦项目是山西省焦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在项目现场,储祥好指出,要把环保改造作为事关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运用科技手段,持续加大环保设施的提标改造力度,努力实现清洁生产。得知新绛天地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精品镀锌板带、镀锌钢管项目,填补了本地区无钢铁深加工企业的空白,储祥好十分高兴,对企业的创新精神表示赞许,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切实把这条路子走实走好。在新绛县新城中心广场项目现场,储祥好指出,要坚持“亲民、便民、利民”,采取多元投资模式,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为群众提供舒适的生活空间。

  其间,储祥好还先后听取了万荣、河津、稷山、新绛一季度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对4个县市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真干、苦干、实干,推动更多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抢抓国家重大政策的“窗口期”,进一步挖掘潜力,再谋划包装实施一批“新基建”项目,以“新基建”的突破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王文军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