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在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5-16 10:14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5月I5日,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市委党校教授张巧当作解读辅导。市委中心组8位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丁小强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宪法贯彻实施上再加强,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再深入,在司法体制改革上再深化,在法治社会建设上再提升,全面提高依法治市水平。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有关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履职尽责、靠前指挥,扑下身子抓落实,各级相关部门要共同抓好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上下贯通、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

  丁小强强调,中央制定出台《规定》,是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制度保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不折不扣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为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运城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