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到夏县调研“三零”单位创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5-18 09:30

  5月1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夏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调研“三零”单位创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扎实抓好“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一同调研。

丁小强在夏县水头村调研。记者 雷哲侠 摄

  在水头镇水头村,丁小强先后到党群服务中心、警务室和矛盾纠纷调解室,详细了解安全教育、警用设备配置、村民纠纷调解等“三零”村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观看夏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短片。他强调,要进一步建优建强基层党组织,选派市县两级机关优秀干部充实到乡村领导班子,发挥好村“两委”主干的“领头雁”作用;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做好村民矛盾纠纷调解,抓好农村安全隐患排查和村民安全教育,加强乡村警务建设,扎实推进“三零”村创建工作。丁小强还来到信访室,与上访群众武海生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他关于移动公司架线影响其土地耕作的诉求,要求相关部门在小麦收割之前把杆线调整好,确保老百姓农业生产不受影响。丁小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深入调查、认真分析、举一反三,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丁小强在山西宇达青铜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记者 雷哲侠 摄

  在山西宇达青铜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丁小强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产品展厅,仔细询问企业产品开发、销售收入以及与知名美术家合作等情况,称赞宇达是国内业界的翘楚。他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加强与运城各大旅游景点合作,加大个人消费品市场开发力度,利用好网络销售平台,进一步扩大产品市场空间。

丁小强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天地社区调研。记者 雷哲侠 摄

  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天地社区,丁小强走进搬迁户王金虎家中,与他夫妇俩拉家常、算收入、问需求。王金虎高兴地说:“感谢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政府让我们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来到社区隔壁的扶贫车间,丁小强仔细询问贫困群众的收入、企业产值等情况。他强调,要抓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完善防范返贫预警体系,确保搬迁户住上新居所、过上新生活;要以企招企、以商招商,做优做强产业扶贫,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丁小强在庙前镇西村调研。记者 雷哲侠 摄

  在庙前镇西村,丁小强向成功培育桂花树、实现“南桂北移”的张永军询问培育过程、市场前景,鼓励他继续努力,把抗寒桂花树做成产业,为景观绿化、彩化、财化增添一道新的亮丽风景。在仔细了解夏县的各种特色农产品品质品牌、产值效益、带动效应等情况后,丁小强要求,夏县要加大特色农产品宣传力度,提升品牌的知名度,线上线下发力,打开产品销路,让好产品卖上好价钱,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丁小强还查看了西村人居环境整治、民宿旅游发展情况,并征求村民对“三零”村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做好旅游策划,融入文化元素,吸引更多游客来此体验乡村魅力。要把“三零”村创建与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法治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把创建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