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各单位参加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及信息化运用视频培训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5-18 14:55

  运城市审计局收到《山西省审计厅关于举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及信息化运用视频培训的通知》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第一时间召集相关人员研究安排此次培训工作,要求必须确保培训效果,做好疫情防控。内审科根据局领导要求制定了培训方案,向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市、区)审计局下发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积极参训。5月11日至13日,全市149个单位,192人参加了此次视频培训。

(图为培训会现场)

  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运城市审计局统一组织,采取市直单位在运城市审计局参加培训、各县(市、区)审计局设立分会场组织本县内审人员参训的方式。市审计局内审人员及市直22个单位40人在运城市审计局参加了培训。分管内审工作的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牛永贵全程参加培训并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省审计厅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做到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组织此次视频培训,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听到到如此高水平授课实属难得。他要求,所有参训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内审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本次培训内容精髓,在课后进一步熟悉学习课件内容,学以致用,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内审工作奠定基础。

  培训期间运城市审计局与省厅和各县(市、区)局上下联动,信息共享,并组织参训人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交流讨论,讲问题,谈经验,互通有无,进一步强化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把握,确保培训效果。各县(市、区)审计局的主要领导和内审工作人员积极参训,尤其是盐湖区审计局充分利用这次培训的间隙时间,结合本县区内审工作实际为参训人员增加了授课内容。

  

  (图为盐湖区审计局在培训期间增授培训现场)

  省厅这次培训采取“云视讯”的方法新颖,邀请到的授课专家层次高,授课内容针对性强,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具有较强的实操性,受到了全市审计机关和市县各部门的一致好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下一步内审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大家有信心进一步做好内审工作,以内审推动本单位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