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20-05-18 15:52

序    言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运城市交通运输系统齐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冲锋在前,大家诚实守信、忠于职守,信守防控一线上的庄严宣誓,忠实于自己承担的义务,舍小家、为大家,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为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推动公民道德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运城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冯明辉等4位同志诚实守信、忠于职守的先进事迹,现予以展播。

 

全家齐上阵--战疫“冯家军”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冯明辉同志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之下,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有这样一个家庭:丈夫坚守在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一线,妻子奋战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女儿加入社区志愿者,两个弟弟驾车前往武汉运送物资,全家动员联手战疫。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作为医护人员,我爱人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弟弟和女儿也都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冯明辉说,他们家人都投身到抗疫中。

冯明辉的爱人李瑛,是夏县裴介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大年初一的一大早,她就赶往镇卫生院,投身到防疫一线。前期工作,李瑛主要是负责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居家隔离观察,为墙下村等3个村的12名武汉返乡人员上门测量体温。近期,她又转战到裴介镇疫情防控检测点,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为来往运城和夏县的司乘人员测量体温。检测点实行24小时轮班制,有时晚上值班,寒气逼人,手脚冻得麻木,但她没有喊过苦,始终坚守岗位。

冯明辉的女儿冯艺丹是大同大学一名大四的学生,受疫情影响学校推迟开学。妈妈上疫情防控一线后,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向社区党支部主动请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队。每天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小区大门口检查点值守,详细检查出入人员,做好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

冯明辉的弟弟冯利辉、冯朝辉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勇作逆行者,主动参与到为武汉运输爱心物资行动中。他们昼夜兼程,驱车近800公里,将爱心物资送达武汉。

妻子、女儿、弟弟在防疫的一线,作为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的冯明辉,肩上的担子也不轻。此次疫情中,他不仅参与督导中心城区公交、出租及3个县交通运输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还负责组建志愿者队伍,收集单位从省外返运人员信息及居家隔离工作并上报,异常忙碌。督导要细致,排查要严格,信息上报要准确及时,他一刻也不敢松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冯明辉说,这个不一样的春节,一家人少了团聚的温馨,多了坚守的责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冯明辉一家人投入到抗疫的战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彰显了对党、对祖国的忠诚与担当。一家人奋斗在不同的岗位上,他们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履职尽责勇争先 一线执法显忠诚

——运城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分队长乔鹏威同志先进事迹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至,面对这场疫情“大考”,市综合执法队分队长乔鹏威同志始终走在抗疫最前沿,严格执法,履职尽责,用忠诚和担当交上了一份优秀考卷。

乔鹏威现在运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担任六分队队长职务,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该同志从2020年正月初三(1月27日)开始,放弃休假,到岗上班。根据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和执法队安排,先后到飞机场、夏县、垣曲县进行“交通场站”疫情防控督导,督促交通场站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和运城市委市政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履职尽责,加大非法营运车辆查处力度,防止疫情通过非法营运渠道扩散。山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后,根据领导安排,该同志迅速部署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稽查队员取消休假,到岗上班。为防止疫情通过非法营运渠道传播扩散,起草下发《关于加大疫情期间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的紧急通知》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营运车辆查处情况的情况通报》,安排全市稽查行动,全力开展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工作。深入一线,带队到运城市中心城区的飞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加大非法营运行为查处力度,春节假期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1538人次,执法车辆421辆次,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6辆,非法营运网约车7辆,不服从调度的营运车辆12辆。

抓细抓小,督促营运车辆落实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根据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和执法队工作安排,该同志安排部署加大路面巡查,督促企业落实疫情管控主体责任,落实阶段性“全市旅游包车、班线客车、城际公交、城市公交、出租车、渡口码头和营运船舶全部停运”要求,综合运用视频监督和路面检查方法,确保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系统管控措施全市“一盘棋、一张网”。

依法依规,落实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积极组织全市路政巡查工作。根据运城市交通运输局部署,该同志起草下发《关于切实保障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通行的通知》,安排全市农村公路保障畅通工作。基本做到了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在县乡道畅通无阻,在村道依规通行,并积极协调在高速路和国省干线的通行。疫情期间部署加大路政巡查力度,共出动执法人员1950人次,执法车辆387辆次,纠正了125起县乡道堆土等封路行为,还发现了49起县乡道其他影响交通的行为或情况,全部进行了处理。目前,全市县乡道路或管辖的国省干线保持畅通。

该同志工作上认真负责,履职尽责,敢想敢干,敢于担当,工作有思路、有想法。生活中,该同志团结同事,乐于助人,诚实有信,是一位为我省、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交通运输事业贡献力量并作出突出成绩的干部。获得2020年市直单位疫情防控期间“身边好人”候选人。

 

疫情面前显担当  防控一线写忠诚

——运城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卫文兵同志先进事迹 

一、基本情况

卫文兵,男,53岁,汉族,群众,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客运科科长。

    二、主要事迹  

    这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紧急关头,市交通运输局卫文兵同志肩负春运保障工作重担,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在春节期间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强大的战斗力,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主动参战,任劳任怨。疫情的蔓延打乱了往年春运工作部署,面对日益复杂的防控形势,卫文兵同志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线,加班加点,迅速参与制定了关于疫情期间对客运车辆(船舶)实行严格管控的通知》,及时切断了病毒的快速传播途径。        

多方协调,主动作为。卫文兵同志身兼数职,分别承担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多部门联络员的重任,上下协调,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桥梁”和中流砥柱。

    主动开展人员协查,1月26日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核查河津、万荣确诊病人乘坐车辆密切接触者的任务后,第一时间锁定了涉事车辆驾驶员、乘客信息;同时发现河津确诊病人曾途中乘坐三门峡班车进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后,他主动延伸协查,锁定了同车乘客的详细信息,反馈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积极组织农民工返岗复运,2月21日在分别接市人社局和义乌冠成制版有限公司申请组织为bodog官网,bodog88官网245名农民工返岗人员集中送往浙江义乌的协调通知后,卫文兵同志连夜组织,先后安排了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共计13台车分别于22日、23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车辆消毒及返岗人员相关信息确认及体温登记后顺利启程。

挺在一线,守土有责。担任联络员的同时,他始终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多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汽车站、客运企业、公交公司及出租车公司进行督导检查,并把领取的宣传资料11000(册、份)及时送到一线宣传点,并协调给汽车站、公交公司一线职工协调配发口罩300个。

三、相关荣誉

    卫文兵同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年度先进个人荣誉。

    卫文兵同志总是做得多说的少,甘于奉献多年的一线工作给他留下了腿部静脉曲张的老毛病,但他从未抱怨,面对紧迫的疫情局势,迎难而上、抗击疫情,恪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肆虐迎难而上 经受考验铸就忠诚

运城市公交总公司入党积极分子董凯同志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2020年的春节,万家团圆大地祥和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至。面对这场疫情“大考”,入党积极分子董凯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抗疫最前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经受党的考验,用担当和忠诚交上了一份优秀考卷。

董凯现任运城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管理中心主任,疫情发生后,组织上委派他兼任公交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他按照局党组和党支部安排部署,连夜加班加点,先后制定出台了《公交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应急措施》、《公交总公司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机关工作人员应急措施》、《公交总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应急服务保障方案》,对公交总公司抗击疫情起到了规范、指导作用。

公交车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具有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他顶着疫情肆虐的巨大压力,放弃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力以赴投入到抗疫战场,白天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公交线路上,带领工作人员检查公交车消毒及驾驶员防护措施。晚上他顾不上休息,奔赴各个公交枢纽站,向驾驶员培训防疫知识,商讨研究疫情防控措施,每天都工作到深夜12点。

1月31日,市政府和市局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了市区公交线路全部停运、组建应急保障车队的指令,他积极与分公司协调,选派政治素质高、敬业精神强、技术能力好的驾驶员,组织人员对应急保障车辆技术状况进行检查和消毒,车辆处于满油满电状态,他和应急保障驾驶员一起24小时待命,确保一声令下,能够做到快速反应、高效执行。

随着年后复工复学,他又投入公交线路恢复运营准备工作,制定了详尽的《公交运营恢复计划》,强化驾驶员、乘客疫情防护措施,按照逐步、有序的步骤恢复公交线路运营。

整个春节期间,他没有休息过一天,他主动帮助值班人员收集汇总报送相关运营情况,接听市民热线,回答市民关切。他针对公交疫情防控查找防疫资料,和同事们制作出宣传资料,在管理人员和驾驶员中开展培训,在公交各调度室售卡亭LED屏、公交车载屏上滚动播放。他还主动请战,加入公交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承担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参加社区消毒和返运人员排查、执勤登记工作。

董凯虽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他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疫情严峻的时候勇敢站出来,走在战“疫”的最前面,扛起责任,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入党申请书上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