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盐湖区审计局举办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骨干培训会
来源:盐湖区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5-19 15:12

  2020年5月11日—13日,盐湖区审计局根据《运城市审计局关于统一组织参加山西省审计厅举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及信息化运用视频培训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审计署、省委、市委、区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盐湖区内审工作,在区疾控中心会议室召开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骨干培训会。区审计局局长解晋渊、副局长严俊红、总审计师王爱兰、副主任科员贾国庆到会,区审计局内审科室人员及全区52个区直、乡镇街道办单位内审人员参加培训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培训会安排每日上午为区审计局资深专业人士授课,下午采取云视讯收看省审计厅视频授课方式培训。

  5月11日上午8:30分,由局长解晋渊主持培训会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举办这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参会单位内审人员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听讲学习,把握精髓实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今后内审工作。副主任科员贾国庆宣读了文件精神及培训期间会场纪律后,讲授了第一堂课《新形势下内部审计的重要意义》。5月12日上午,副局长严俊红讲授了《内审工作参与到部门预算执行的全过程》。5月13日上午,总审计师王爱兰讲授了《规范会计核算确保财务数据真实完整》。

 

 

 

 

 

  5月11日下午14:00,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世华作开班讲话。根据课程安排,省审计厅邀请了资深专家于每日下午讲授内部审计相关课程。

 

 

 

  培训会现场井然有序,各单位内审人员认真听讲,并仔细做好笔记。现场并有互动环节,对于内审人员提出的审计业务问题区审计局内审室主任翟冰梅一一做了解答。课程结束之后,进行了答卷考试。会议进程顺利,未发生疫情及紧急状况,于5月13日18:30圆满结束。

  会前,局长解晋渊对培训会的组织实施及会务人员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为培训会的圆满举办提供了坚实保障。副主任科员贾国庆率领内审室人员在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的前提下对会场进行了精心布置,单位固定、一人一桌、间隔有序。参会人员必须经过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入场。

  会后,各单位内审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我国新时代内部审计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业务素质,对做好内部审计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回去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尽职尽责,为内部审计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