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临猗县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资金内部审计
来源:临猗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5-19 15:33

  为进一步提升内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近日,临猗县审计局组织全县各乡镇内审机构对2016—2019年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情况开展内部审计。

  审计内容主要包括:一是资金拨付情况。各乡镇党委是否将农村党建综合体示范点打造补助资金、村级活动场所改扩建等资金按时、足额拨付到有关行政村,相关财务手续是否合规,是否存在资金滞留或闲置现象。二是资金使用情况。各乡镇党委是否按规定使用“三基建设”、“五小”场所建设、干部周转房建设等专项资金,有无将党建专项资金用于其他支出;有关行政村是否按规定使用农村党建综合体示范点打造补助资金、村级活动场所改扩建资金等,有无挪用现象,党建资金使用是否执行了“四议两公开”等相关程序。三是资产监管情况。县委组织部为各乡镇党委及有关行政村配备的办公桌椅、自行购置的资产以及已完工的新建、扩建工程是否纳入固定资产管理。

  本次审计旨在锻炼内审队伍,增强内审人员的实战能力,为了保证审计质量,临猗县审计局制定了统一的审计工作方案,设计了统一的表格和审计报告模版,对内审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并选派审计人员深入一线实地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