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动员会召开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5-19 19:04

  5月19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贾海林,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董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孙亚莉对调查问卷等工作进行安排。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董樊杰就此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此次巡察的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此次巡察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四个对照”要求,围绕被巡察党组织“三个聚焦”和“三个推进”工作落实情况深入监督检查。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接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他要求,被巡察单位要以巡察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组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图为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贾海林讲话)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贾海林对市审计局人员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肯定。在讲话中,他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精神。他指出,巡察工作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开展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梳理出来,督促被巡察党组对照标准,查缺补漏,完善细节,扫除盲点,推动事业健康发展。他要求,市审计局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认真对待,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巡察组进驻后,要及时沟通,商定配合事项。巡察期间,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带头查找问题,重大活动、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巡察组通报。巡察反馈后,对所有问题要一抓到底,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市审计局党组要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工作运行,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他还对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图为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董樊杰讲话)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巡察既是对市审计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审计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审计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高度政治自觉。要把这次市委巡察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重要契机;作为健全监督机制、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契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力推进重点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规范管理。要充分利用好巡察成果,不断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紧扣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总抓手,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开展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为奋力拓展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审计智慧和审计力量。

  

  (图为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巡察组向参会人员发放了调查问卷表并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市委第五巡察组干部、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和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市审计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