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闻喜县涑水河副河长、副县长李红民检查指导涑水河河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22 17:34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精神要求,切实加大涑水河生态治理修复力度,确保小浪底引黄工程向涑水河流域生态补水顺利进行,实现涑水河清水复流的目标,根据市有关会议精神和总河长史玉江县长的安排,5月17日,涑水河副河长、副县长李红民带领县河长办、环保局、水务局等相关人员对涑水河闻喜县段全境河道进行巡查。

李红民一行先后到涑水河闻喜境入口段、东镇南街桥段、县城区段、吕庄水库、涑阳桥段、涑水河闻喜境出口段等11个河段,对河道治理、垃圾清理、河道清淤及污水排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就总体检查的情况来看,目前我县涑水河河道基本具备通水条件。同时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李红民指出:一是沿河各乡镇要持续巩固清“四乱”成果,加大河道垃圾的整治力度,绝不允许“四乱”现象反弹。二是要强化涑水河的常态化巡查、日常性监管和精准化管护,切实发挥好乡、村两级“河长制”的作用。三要加快河道整治工程进度,确保9月底涑水河通水前完工。四是环境部门要加大水质检测力度,严禁未达标的污水向河道排放,住建部门要加强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禁止未处理的污水直接排放,水务部门做好河道清淤工作,确保水体不受污染,保证涑水河曙光桥段检测断面水质达标。五是在沿河两岸设置警示牌,提高群众保护环境的自觉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来源:闻喜县水务局  (通讯员:宋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