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山西军武制衣有限公司稳就业助脱贫走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5-25 08:52

  “五一”假期刚过,记者在位于闻喜县东镇的山西军武制衣有限公司见到景瑞云时,她正在车间清点制服和衬衫数量,准备为陕西客户发货。

  一上午下来,景瑞云在裁剪车间走走,到加工和包装车间看看,不时还上前搭把手,工作既紧张又忙碌。“景瑞云是公司的销售员,在销售岗位上磨炼了两年多,已成为公司主干。”董事长张晨阳说。

  景瑞云来军武制衣上班之前是家庭主妇,丈夫前些年下岗后,生活一度陷入困境。直到2018年6月,得知军武制衣招聘销售人员,凭着一股“别人行我也行”的闯劲,景瑞云应聘入职。在销售岗位摸爬滚打一年下来,她深感这个行当的不易。

  到第二年,她见缝插针,诚信揽活,跑市场、找销路,当年赚回近10万元的收入。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景瑞云激动地说,“两年多了,在军武制衣就业让我很舒心。公司口碑好,有信誉,收入逐年增加,实现了我的人生价值,让我越来越感到活得阳光、活得自信、活得有幸福感。”

  “像景瑞云一样,在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增收的销售人员在军武制衣还有十余人,个个都是公司骨干。”张晨阳说。

  郭江龙是东镇东干庆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多年以种植小麦、玉米、小杂粮“老三样”解决温饱,没有主导产业,靠天吃饭,日子过得很是紧巴。2015年,他进入军武制衣后勤部门打工,一干就是5年。“在这里打工,活儿不重,工资不少,福利还好,中午公司还提供免费午餐,月均工资2000余元。”郭江龙说。

  “要尽己所能,让来公司打工的兄弟姐妹们日子越过越好。”张晨阳说。

  军武制衣是一家专业从事制服、工作服、衬衣等标志服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现拥有数台先进设备,生产流程自动化率达到90%,并在河北石家庄、运城等地有6个代加工点,年销售额2000万余元。“我用两个8年时间创业实现自身价值。2004年我辞职下海创业,2012年投资1000万余元,创办了军武制衣,2020年4月,扩大规模,乔迁新址,吸纳安排富余劳力和贫困群众80余人,建起两条服装加工生产线。”张晨阳对企业发展很有底气。

  “去年11月,闻喜县组织民营企业家在浙江大学举办能力提升培训班,并通过与高等院校的深度合作,为企业把脉问诊,指点迷津。今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县镇两级职能部门深入了解企业和员工诉求,服务生产和防疫,发放车辆通行证、改造供电扩容、宣传‘六稳’和‘六保’政策、授权扶贫车间、协调和安排贫困户入企入工……”说起政府和职能部门营商环境和支持民企发展时,张晨阳更是滔滔不绝。

  “现在还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必须绷紧弦再加劲,把制衣公司做成有市场竞争力的服装总公司,叫响服装加工牌子。”面对未来,张晨阳目标坚定。

  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王琪琳 温徐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