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召开“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
发表时间:2020-05-25 10:40

5月20日上午,分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开发区涉土信访工作形势,并就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分局负责人杨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局长助理张晓波传达了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在“三零”创建中开展矛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

杨超指出,今年以来,我局信访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省、市、开发区的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差距,各科室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同时要强化工作措施,分级化解矛盾,科学、高效、妥善地推进各类信访问题解决。
会议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要加大“两会”期间的信访排查化解力度,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继续做好辖区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对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要做好项目建设用地和被征地村的接访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呼声,切实解决其合理要求,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二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任务,责任到人,严格按照近期排班工作要求做好接访工作;三是机关信访室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科室协作,不断提高矛盾化解效果,防止群访突发案件发生;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做深做实群众思想工作,依法依规处理好非法缠访闹访事件;五是要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防止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事件的发生;六是要加强督查检查,做到及时办理、及时办结、及时销号,全力维护“两会”期间开发区社会和谐稳定。                                    

撰稿:刘明杰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