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暖心接龙”暖了瓜农心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5-26 09:07

  “这种甜瓜我以前买过,特别好吃,又脆又甜。在微信朋友圈获知消息后,我就立即订了十斤。”

  “听说这个西瓜是吊蔓的,很有特色。市妇联组织妇女同胞助力脱贫是好事,我必须支持。”

  “希望市妇联多组织这样接地气、暖人心的活动,既方便了大家生活,又解了瓜农燃眉之急。”

  ……

  5月21日,由市妇联组织的“暖心接龙”销售扶贫活动现场,满载着西瓜和甜瓜的车刚停稳就被市妇联干部职工及市直各单位的妇女姐妹抢购一空。大家你十斤、我五斤,根据之前预定的数量有序从瓜农手中接过西瓜或甜瓜,现场井然有序、爱心满满。

  近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在平陆县调研时获悉,张村镇瓜农种植的西瓜和甜瓜由于是时令性水果,加上疫情影响,销售市场受到一定冲击。李雯当即决定在市直机关妇女姐妹中开展“暖心接龙”消费扶贫活动。消息在市直机关妇委会微信群发出后,姐妹们积极响应,迅速报名,先后购买西瓜165公斤、甜瓜375公斤,总价值超过5000元。

  据了解,此次“暖心接龙”消费扶贫活动,一方面为滞销的农产品打开销路,一方面也让市直单位的姐妹们品尝到了新鲜的时令瓜果;既增强了农户依靠自身劳动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能力和信心,也调动了全市妇女姐妹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性。

  为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市妇联要求各级妇联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活动,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让扶贫产品进网络、进市场、进商超、进社区、进食堂,将广大妇女和家庭的消费能力引导到支持扶贫产业上来,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帮助解决贫困户农产品卖难问题,把巾帼脱贫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记者 雷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