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助推就业创业服务---运城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总支服务就业创业工作纪实
发表时间:2020-05-22 15:27

注重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五抓一优一促’工作,聚焦“四大产业发展,服务运城高校毕业生就业,吸引国内外高校毕业生来运城就业创业打造一支爱国奉献、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矢志创造的青年人才队伍,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汇聚强劲动能这是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总支书记王社教在5月8日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上就安排部署大学生就业创业“春雨行动”工作时强调的内容。

他们注重强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一个支部一个堡垒,总支书记安排部署工作,下设机关支部、流动党支部立即行动,当天下午,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了各支部党员及科室负责人大会,全体党员集思广益讨论并制定了中心关于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春雨行动”的具体举措与服务项目。在支部堡垒作用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春雨行动”全面启动已构建了覆盖各大高校、各大城市,覆盖市、县、乡、村,覆盖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人才服务或联络站点。通过纵横交错的组织服务网络,积极服务运城高校毕业生“走出去”就业,国内外优秀大学生引回来,促进了就业良性互动;高素质青年人才引进稳步开展。市直事业单位面向全国引进高素质青年人才200名;围绕项目建设引进企业人才。聚焦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四大产业”发展,通过举办“春雨行动”高校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已为各大企业引进大学生2500余人。发挥平台作用鼓励创业创新。用好孵化器、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大赛平台载体,加强创业培训指导,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完善服务保障,培育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力,逐县(市、区)选拔一批优秀创业项目参加全省创业大赛,力争取得好成绩加强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一批紧缺人才、一批服务乡村的医疗专业人才一批特岗教师。继续大力开展线上招聘。通过运城人才网”开展为期3个月“职等你来情暖就业”为主题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组织线上专场招聘,为广大求职者带来优质高效的线上应聘服务。目前,全市通过网络平台共发布用人单位信息656家,提供岗位40348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7978人,进一步满足用户择业需求,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健康稳定发展。着力破解基层招人留人难题。2020年bodog官网,bodog88官网6个县分别在教育、卫生、农业、水利、扶贫和基层劳动保障服务平台等事业单位,共计招募60名“三支一扶”人员。

 在“运城市2020年市直单位面向全国引进高素质青年人才”的宣传推介工作中,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电话查询,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联系全国各大高校,多渠道、广覆盖、深层次发布人才引进公告。全国“双一流”大学及学科共有140所,时间紧任务重,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中心上下一盘棋,目标明确、分工合作、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加班加点提前完成信息宣传推广工作,确保各大院校毕业生全面了解运城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北京、南京等地院校多且与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接触少,为其工作增加了难度。此时,两个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向亲戚、朋友、战友通电话,微信沟通,发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广泛推荐引才公告。同时,积极号召中心人事代理110名流动党员迅速向同学、朋友及毕业院校就业处广泛扩散宣传。在支部书记亲自挂帅积极发动下,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各省、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配合下,全国各大院校很快在校内官方网站就业版块上、校方微信群内进行了广泛宣传推荐,达到了预期效果。

 

注重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喂,妈,这边手续已经办好了,不用退票了,我现在往过赶!”“姐,谢谢你,真的太感谢了,要不然我今天都走不了。这是档案管理服务窗口4月24日发生的一幕

阿姨,您先坐下,慢慢说,别着急,我们会一项项为您办理的,这是在人事代理服务窗口党员先锋岗经常听到的一句暖心话,这是运城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窗口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廉洁奉献、高效服务是中心总支近年来一直秉承的服务理念

他们注重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党员一面旗帜。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单位,为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人事代理、档案管理、职称申报、职业介绍、社保缴纳、户口挂靠、就业创业指导等公共服务项目。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各项服务制度、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在服务态度方面坚持微笑、文明服务。特别是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以来,紧紧围绕“五抓一优一促”工作主抓手,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建引领,设立党员先锋岗,树立标杆典型,优化服务水平,提升办事效能,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4月24日,一个周五的下午,约摸20岁出头的女孩手推着行李箱急匆匆的来到业务大厅门口,此时业务大厅的门已经锁上,女孩无助的蹲坐在地上嚎嚎大哭起来。她的哭声吸引了中心加班晚归的工作人员王霞的注意,“小妹妹,怎么了?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吗?一番安抚后,女孩道出了她失声痛哭的原因,原来女孩来自临猗县,办理调动人事业务,从县城赶到运城时就6:20已经下班了,她还要赶晚上8点的动车前往西安,如果拿不到档案,就得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王霞听后,毫不犹豫的拨通了档案管理科长路芳的电话,短暂的等待后,科长路芳和档案管理员范美丽便迅速的赶来,及时为女孩办理了调档手续。此时已经是7:05分了,女孩感激的连声说谢谢!这就是中心党员干部一直以来的一贯工作作风。近年来,在中心党建引领下,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示范作用,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全市人才智力引进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