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闻喜“一次跑办”助力扶贫车间建设
发表时间:2020-05-16 15:28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新要求,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对高质量人社服务的需求,日,闻喜县人社局积极响应人社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助力扶贫车间建设走上快车道。

闻喜县人社局围绕实现群众办事“少跑腿”,对现有人社系统扶贫车间扶持政策进行了梳理汇总形成政策清单,通过入企宣传送政策到“手心”,通过“闻喜人社”微信公众号推政策到“指尖”;围绕推进“清减压”,在扶贫车间认定中,整合优化经办流程,材料能减尽减,准备齐全一次受理;围绕人社服务“更快办”,建立与县中小企业局、农业农村局、经信局、财政局、扶贫办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为企业设置补贴发放“快捷键”。全县新认定的55家扶贫车间,从“企业找政府”到“政策找人、补贴找企”的服务方式转变中,体验着享受人社政策的“一次跑办”。

闻喜县人社局将加快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实现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的全新服务体验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闻喜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