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行政执法公示平台>市直部门
市公安局
发表时间:2020-06-05 11:28

 

运城市公安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清单
序号 执法类别 审核的执法决定项   目 审核依据 应提交的审核材料 审核的重点
1 行政处罚 作出行政拘留、罚款、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吊销许可证、取缔、责令停产停业、限期出境、驱逐出境等行政处罚决定 《公安机关内部执法监督工作规定》、《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 调查报告、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建议意见及情况说明、相关证据材料、执法决定书代拟稿、承办部门集体讨论记录等全部相关材料和目录清单。 1、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2、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3、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4、案件定性是否准确;5、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正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6、程序是否合法;7、拟作出的决定是否适当;8、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完备;9、若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及时转为刑事案件办理;10、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2 行政强制 对物品、设施、场所采取扣押、扣留、查封,对违法嫌疑人采取强制检测、拘留审查、限制活动范围等行政强制措施 《公安机关内部执法监督工作规定》、《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 调查报告、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建议意见及情况说明、相关证据材料、执法决定书代拟稿、承办部门集体讨论记录等全部相关材料和目录清单。 1、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是否达到法定人数。2、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3、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4、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正确;5、程序是否合法;6、拟作出的决定是否适当;7、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完备;8、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3 其他 作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强制隔离戒毒、收容教育、收容教养等其他处理决定 《公安机关内部执法监督工作规定》、《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 调查报告、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建议意见及情况说明、相关证据材料、执法决定书代拟稿、承办部门集体讨论记录等全部相关材料和目录清单。 1、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是否达到法定人数。2、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3、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4、案件定性是否准确;5、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正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6、程序是否合法;7、拟作出的决定是否适当;8、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完备;9、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随机抽查事项清单.xls

音像事项清单.docx

执法事项流程图.doc

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docx

行政许可类.xlsx

行政许可事项压缩审批时间清单.xls

行政处罚公示目录.xlsx